客服 QQ :4009210688
客服电话:4009210688
投诉 QQ :8955352
投诉电话:4006550323
密码找回:点此进入>>>
修改密码:点此进入>>>
官方Q群 :610261695
卧龙吟霸业区官方1群:
加群送海量金币
《卧龙吟》一款大型战争策略型游戏,并同步支持网页,安卓,苹果用户同服一争高下。《卧龙吟》带你回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期,感受最纯粹的古代战争。此款绿色游戏能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,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,只要你有毅力,普通玩家也能称霸。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,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,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,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。
活动公告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卧龙吟 > 游戏杂谈
品味三国,蜀国20万大军智破剑阁斩钟会
时间:2014-04-02 09:28:44
品味三国,蜀国20万大军智破剑阁斩钟会

  《卧龙吟》能吸引众多玩家走到现在的一个重要原因,应该是很好地利用了三国情节这个独特资源,很多人对蜀国情有独钟,特别对刘关张和诸赵姜等人物有着特殊的情节,本人也不例外。
    从演义的角度说,剑阁这关可以说已经是三国的后期历史了,随着魏吴两国经济的快速发展,地域狭小、人口稀少的蜀国越来越感到国家安全的压力。只能采取联吴抗魏、以攻为守的策略,不时侵扰雍凉和关中之地,才勉强维系着所谓的三国鼎立局面。  
    蜀国终究兵力寡微,突有一日,钟会80万大军从天水小路偷袭剑阁,汉中告急!汉中太守姜维发出信鸽求援!
    正在梓潼练兵的诸葛亮早就料到有这一天,遂将密信送与姜维。当天夜晚,他仰观天象,忽见剑阁上空一带两颗大如锅盖的赤星,形如丧钟,摇摇欲坠,最后交会于剑门关外而亡,乃知此战钟会必亡!且必亡于关某之手!
    刘备甚忧,决定御驾亲征,翌日与诸葛沙场点兵:张飞为先锋、关羽为接应,刘备、诸葛为中军,华佗、巩志、黄月英、卢植等为粮草军械医药后勤军,共起大军20万。又命魏延、王平、马岱、廖化、张疑等谨守永安防东吴。此时黄忠马超均已沉沦陨殁(悲摧的战法所闲致)。
    忽一苍髯老将厉声曰:吾自跟从皇叔,出生入死,赴汤蹈火,屡有战功,此战为何不用!?众人视之。
    亮曰:子龙乃国之栋梁,留守成都保太子,干系重大,何为不用?
    子龙曰:大丈夫当驰骋疆场,死而无憾!
    亮曰:汝暂且留守,待前方战事紧急,定速调至。
    并暗与之一锦囊耳语几句:切记15日后急速追到,子龙颔首。
    前锋张飞率4.5万精兵沿栈道一路狂奔,所向披靡,钟会前锋队望风而逃,钟会素知飞勇,命前护卫军坚守不出。
    关羽4.5万大军赶到,强弩硬炮攻打数日,对方护卫1-3尽皆败逃。战报简单就不发了。
    护卫四是钟会的王牌虎军,利用天险死守,关张无计可施,刘备诸葛9万大军赶到,排兵布阵。虎韬阵、十字阵、长蛇阵都无法攻克,诸葛关张主力输出倾力攻击未果。最后还是感觉长蛇阵压力小些,但输出不够,关羽在下路横刀也不行,关张终究岁月蹉跎难复当年之勇,双方互有死伤,眼看将至半月,刘备着急。
    忽报“赵板凳”赶到。
    原来,赵云自练就单骑战法后,大兵团作战能力欠缺,因此,从80-90级后,从张宝到丁原到白门、到吕布,没有一次出场机会。顿悟后的诸葛伏龙、关羽青龙及张飞怒杀咆哮,能杀能抗能压,赵云累日在酒馆喝酒消愁,水军也没有训练位置,战前只有75。
    诸葛早就料到如此,劝其找机会顿悟,必有大用。
    终日酒馆度日的赵云,天长日久包子酒肉不缺,顿悟后的神风依然是直线攻击,但强度增大30%以上,在需要强攻硬冲的强大的输出时或可建立奇功。
    诸葛对此充满信心。
    子龙感慨:知我者,军师也。
    正所谓养兵千日,用兵一时,不出一刻钟,赵云神风如天神威武,一杆枪如神龙摆尾,亲冒矢石,往来冲阵,所向披靡,如入无人之境,尸魔嗜血无数,战场瞬间恢复平静。暗红的血河洒满落日余晖。
    经过激烈厮杀,两军在剑门关外射住阵脚,刘备喊钟会谈话。
    备曰:钟会文雅之士怎为国贼做虎狼犬牙?与我军联手兴复汉室,如何?
    钟会答曰:天下纷乱,豪杰并起,识时务者为俊杰,我受大魏国恩惠,生是魏将,死是魏鬼,今决一死战!
    诸葛曰:吾夜观天象,对汝不利,吾素闻钟将军之盛名,果然不凡,然汝下无路,可速速归降,以免生灵涂炭。
    钟会曰:久闻先生大名,可惜各为其主,不必多言,生死有命富贵在天,放马过来吧!
    刘备曰:不必再墨迹了,谁擒下钟会,赏金万两!封雍凉侯!
    话音未落!一骑红风绿尘绝影之处,闪电无痕,青龙刀起,两回合半!钟会人头落地!
    鲜红的血迹从青龙刀锋滑落,隐隐作气,赤兔长鸣,美髯飘舞,苍发如雪,夕阳如血,剑门关外,众皆感慨万千。
    不为别的,只为一个传说。
    钟会一亡,魏国震动,刘备在汉中稍作休整,怀着一颗永不泯灭的红色志向,20万大军又踏上兴复汉室之路。

 

找回密码
请选择角色
常用角色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