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 QQ :4009210688
客服电话:4009210688
投诉 QQ :8955352
投诉电话:4006550323
密码找回:点此进入>>>
修改密码:点此进入>>>
官方Q群 :610261695
卧龙吟霸业区官方1群:
加群送海量金币
《卧龙吟》一款大型战争策略型游戏,并同步支持网页,安卓,苹果用户同服一争高下。《卧龙吟》带你回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期,感受最纯粹的古代战争。此款绿色游戏能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,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,只要你有毅力,普通玩家也能称霸。一骑当千的历史名将,彼此克制的各系兵种,属性随机的神兵利器,都将是你争霸天下的制胜筹码。
活动公告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卧龙吟 > 游戏资料
夏侯威势力—牛头山之战
时间:2014-05-14 10:10:32

  牛头山简介:在昭化城西15公里,系剑门山的东支,海拔1214米。位于清江河南岸,嘉陵江西岸,是一座巨石耸立的大山。山腰,有天雄关险隘。山脚,有昭化古城衬托,三江蜿蜒其周。远远望去,俨然似牛立头,为此而故名。原有佛刹数楹,名曰:“摩云寺”。后建姜维庙、牛王殿、马王殿等。庙前有姜维释水井的地坛及水井,水井直径3米,深2米,久雨不溢,久旱不涸。池内水色随嘉陵江变化而变化,任凭多少人饮用,始终保持原有水位。

  牛头山典故:相传蜀汉后主炎兴元年(公元263年),姜维大将军为保蜀汉政权,兵屯此山,将士无水饮用。诸葛武侯给姜维托梦,要把设坛拜水,于是姜维下令挖好水池,搭起祭台,焚烧香烛纸钱,跪拜三天两府,池内仍然无水。姜维焦虑,前派两名卫士察看,禀报无水,被姜当场斩首;又派第三名去,去者怕斩使冒险以假充真,回禀将军:“只有半池水”。姜维半信半疑,又派第四名去祥察。答曰:“确有半池水”。这时姜维大喜说:“有半池水也够吃了”。
自此,姜维牛头山拜水的佳话流传至今。凡农历十月初一为会日,上万人游览观景。

  费祎墓与牛头山: 诸葛亮死后,费祎接任丞相之位,并于延熙十四年(公元252年)屯兵汉寿(即此昭化城),开设丞相府,掌管军政大权,意欲重振汉室基业。同年姜维兵败牛头山,正在危急时刻,费公率兵接应,与姜维合兵大败魏将司马师于昭化城外,令强大的敌军不敢再犯。翌年春,费祎不幸被诈降的魏将郭循行刺身亡,蜀汉政权痛失良臣。费祎被时人称为“有诸葛孔明之才”,他的死对蜀汉政权的根基是一个极大的动摇。
与费祎墓遥遥相望的,是这一带高出群峰的牛头山。山下数里平川是《三国演义》中以“猛张飞挑灯夜战锦马超”而闻名四方的“战胜坝”,山腰上则是著名的古葭萌关,又称天雄关,兵家称此为剑门关之门坎。山顶上则有牛王殿、姜维井等古迹,可见当年姜维死保蜀汉,“兵困牛头山”的悲壮之风犹存。

1.jpg

  新副本成就奖励:橙色龙玉*300
  新副本过图奖励:橙色龙玉*75

上一篇:5级兵种强化详细资料
下一篇:巡查系统
找回密码
请选择角色
常用角色列表